24 Mar 2007

花花世界之番红花



一个月前,周先生已经把它拍了下来。

它叫番红花,又名藏红花,英文名字是crocus。字典上说它是一种小植物,花黄色、紫色或白色,初春时开放。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知道它是多年生球根植物。原产於欧洲爱琴海岸及小亚细安至中亚。全世界共有约八十种番红花。

看它的花叶细长,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是却是相当容易生长的植物,不需要太多的照顾,甚至可以说免于疾病。春天到了,就会看见它出现在草地上、大树下、庭院里。看见它们,就等于看见春天。

愿美丽的番红花给大家带来亮丽的心情。

Labels:

6 Comments:

At 26 March, 2007 09:42,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很漂亮呵.. 看了让心情跟着平静亮丽起来 :)

 
At 26 March, 2007 16:42,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对啊,看见漂亮的花,会让人心情好起来。
春天到了,捕捉更多的亮丽花儿,留住更多的好心情。
小小的心愿。

 
At 26 March, 2007 18:53, Blogger Mee Ling said...

每次看見花的細緻精巧美麗,都忍不住讚嘆上帝創造的偉大與奇妙。

 
At 27 March, 2007 02:01,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没有了花,世界就不会如此多姿。^_^

 
At 30 March, 2007 19:19, Blogger 木子 said...

这才是我们渴求的“花花世界”吧。

 
At 31 March, 2007 01:2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花花世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决定“花花世界”面貌的画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