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 2006

3108,一起来庆祝 Blog Day!

因为格友Way少而知道8月31日是Blog Day,也因为他提起庆祝Blog Day,所以有了这篇文章。欲知更多关于Blog Day的详情,请看他的Blog Day。里头还有许多废废的文章,是名副其实的“废”墟。

十天前,我想到了请访客以一句话形容自己的部落格的庆祝方式。一句话,是跟一个学长学的。他喜欢叫人用一句话说出自己的意见。一句话,是因为要言简意赅让人听懂自己说话的重点,也因为要言简意“骇”地吓倒对手。

今天,我又想请各位畅所欲言地说一说你们对荷塘的感觉。因为我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地看,急什么?(善变的女人……)

目前,除了飞了的“废”墟,响应这个庆祝方式的还有呼吸的客机声音回荡的歌吧

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Labels:

24 Comments:

At 22 August, 2006 11:09, Blogger 血大夫 said...

这个荷塘当年可是烂泥处处,拜访后常常陷足不能退出
(不是说你的文字,而是你那时居住在 MSN Space 的那个环境)

这个荷塘是当年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无聊透顶的人在异乡丢石头的地方,后来投石问路的人竟成为周门薄氏的所谓笔友

原来这个荷塘的经营人当年也和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蹲在同样的蛇庙里 (其实那个吸血鬼从来不去放蛇的 :-) ),世界说小其实它很大,当年在蛇庙就从没见过,说它大其实又很小,现在在浩瀚的网路又遇到

这个荷塘里有很多洋货,但沉淀其中却还是黄皮肤黑头发的根,在这里有着东西交叉的人事

这个荷塘也成了猪朋狗友呼哩哗啦的地方

而荷塘里的薄荷也让人清新,忙里偷闲读读文人的风花雪月是人生一大乐事也

只是荷塘里太多生物植物,主人没时间执镬铲,周先生就没有口福了 :-)

 
At 22 August, 2006 11:09, Blogger 血大夫 said...

这个荷塘当年可是烂泥处处,拜访后常常陷足不能退出
(不是说你的文字,而是你那时居住在 MSN Space 的那个环境)

这个荷塘是当年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无聊透顶的人在异乡丢石头的地方,后来投石问路的人竟成为周门薄氏的所谓笔友

原来这个荷塘的经营人当年也和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蹲在同样的蛇庙里 (其实那个吸血鬼从来不去放蛇的 :-) ),世界说小其实它很大,当年在蛇庙就从没见过,说它大其实又很小,现在在浩瀚的网路又遇到

这个荷塘里有很多洋货,但沉淀其中却还是黄皮肤黑头发的根,在这里有着东西交叉的人事

这个荷塘也成了猪朋狗友呼哩哗啦的地方

而荷塘里的薄荷也让人清新,忙里偷闲读读文人的风花雪月是人生一大乐事也

只是荷塘里太多生物植物,主人没时间执镬铲,周先生就没有口福了 :-)

 
At 22 August, 2006 18:46, Blogger 添健 said...

不对不对,她执镬铲我才没有口福 :(

 
At 22 August, 2006 23:01,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诸位,周先生说的可是事实。
想我回家当maid的那四个月,我弟妹可是吃得苦哈哈。
虽然我妈是名师,可是就是没办法把我调教成高徒。

 
At 22 August, 2006 23:0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BloodDoc,你竟然把我和文人挂钩?
天哪,这我可不敢当。
荷塘只是我宣泄情绪、抒发心情的地方。

 
At 22 August, 2006 23:12, Blogger 添健 said...

这么说来,要是我叫你做饭给我吃,岂不是自讨苦吃?

 
At 22 August, 2006 23:51,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欸,你不要来搅和。
这个帖子是为庆祝Blog Day的。

 
At 23 August, 2006 00:25, Blogger 添健 said...

好了,言归正传。

在来苏格兰之前,碧绿荷塘使用电脑的目的十之八九和工作有关,剩下的就是个人的电子邮件。

来到苏格兰以后,网际网络成了她和外面的世界接轨的重要管道。从开始的通过电邮八卦(当然还有工作和写论文),到后来的网上阅读,偶尔的网上购物,网络在她的生活里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突然有一天,她说要玩 blog,MSN space 和 blogger 就进入她的生活。开始时她只是使用 MSN Space 既有的功能和现成的工具,慢慢地又去尝试一些免费的小玩意。接着学一些简单的 HTML 和 CSS。

虽然有时觉得她太过沉迷了一些,但是看到她细心地经营她的荷塘、写她的游记,也通过 blogging 找回了老朋友、认识了新朋友、增添了欢乐、学了新知识,也就不忍心多说什么。

要说形容碧绿荷塘的话,她的“格友”给她的外号——薄荷糖倒是挺不错的类比。薄荷糖白白的像她的肤色,辣辣的像她的脾气,凉凉的像她的文风,清清的像读她文章的感觉,偶尔还在清凉之中带一点甘苦,笑笑之后还留有一丝韵味。

p/s:我这叫不叫做内聚不避亲?

 
At 23 August, 2006 01:28, Blogger W said...

一下子﹐要給幾個人的部落講評﹐有點擔心自己的詞彙有限﹐說來道去﹐好像在講同一件事﹐所以﹐要分期講﹕

EPISODE 1

古人有名言﹕“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心理學家也發現人類交朋友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尋找與之類似的人﹕也許是是宗教膚色一樣﹐也可能是志同道合﹐也許是因為地域情節等等﹗我在碧绿荷塘身上﹐看到了好些相似之處﹐單說我們的職業(研究生)和兼職(翻譯)就撞到砰砰聲了﹗當然﹐還有我們擁有同樣的朋友﹐以及不小心逛同一個部落。也許我們就是因為這些共同點而CLICK 在一起﹗

這些日子﹐要說互相理解﹐真的還有十萬八千里﹐但直覺告訴我﹐碧绿小姐是個大剌剌﹑挺好相處的小妮子。我們才投訴她那泥沼有點惱人﹐她小姐二話不說就馬上搬遷﹔雖有男性專利的瀟灑﹐卻同時兼備女性的溫柔婉約﹐這點從她部落名字﹑頁面設計和文字中可以明顯地感覺到...

 
At 23 August, 2006 10:45,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哟,我还没空想留言,先来八一八吧

碧绿荷塘的情况和我很类似,对网路近乎着迷(这是颜色先生说的,颜色先生若看到周先生的留言,一定很赞成他的说法,哈)不过碧绿荷塘可幸福哪,有个电脑精老公,我可没有,我的电脑知识都是靠自己细心研究,累积起来的。

“通过 blogging 找回了老朋友、认识了新朋友、增添了欢乐、学了新知识,也就不忍心多说什么。”我想这也是颜色先生的心声,最重要的是他很开心我认识了2个医生,哈。

为了回馈颜色先生的支持,我告诉自己weekend不上网,时间都留给他,过一过现实生活中的实在,嘻

或许碧绿荷塘和周先生,青青河边草和优雅太太也可以有个协议,有一些时间是完全属于他们的:-)

 
At 24 August, 2006 19:35, Blogger Snowpiano^ ^ said...

我是这个池塘主人的小学妹,深深感到用一句话来形容想法是蛮痛苦的事。。。
还好在这里不用了。。。:P

哈!刚开始发现这个池塘时,觉得很清新,感觉很舒服,赞同那个薄荷糖的比喻。。。

我们常觉池塘主人作“教练夫人”。。
因为,她先生是大家敬重的好教练,玉莲是另人称羡的好夫人。。。哈!因为,如同这个池塘一样,她的生活步调是那么的轻巧,那么的满步着欢乐。。。

糟糕,发现楼上的人语文造诣都很好,自己智能很口语化的表达啦。。。应该是池塘里最小的小鱼。。。哈!

这个池塘不仅有池塘主人的足迹,还有在她人生中陪伴着前行的先生,只羡鸳鸯,不羡仙,想来,这个池塘的池水定是溢满幸福的甜滋味。。。

好啦!祝池塘越来越多寄居生物,增越加热闹。。。:P

http://snowpiano.spaces.live.com

 
At 24 August, 2006 19:38, Blogger Snowpiano^ ^ said...

很多错字,来不及纠正。。
希望有编辑职业病的池塘主人不要把我驱逐出境。。。:P

 
At 24 August, 2006 20:23,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看到雪琴的留言,我想到了一个朋友常常埋怨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丈夫太过沉迷于辩论活动。
我就跟她说:“搞辩论好过搞女人。”
结果,辩论队那班男的,高兴得不得了。

因此,周先生,你应该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啦!
呵呵呵呵!

 
At 25 August, 2006 23:25,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因为听到风笛响起,我来到了碧绿荷塘

鱼儿鱼儿荷塘游,花儿花儿荷塘绽
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细雨纷飞
荷花盛开,碧波粼粼
七彩缤纷的鱼儿穿梭于荷花之中
自由自在地嬉戏、跳跃
泛起了阵阵涟漪,阵阵涟漪...

 
At 28 August, 2006 14:18, Blogger W said...

死期慢慢逼近﹐該直接來個 [完結篇]了﹕上回說到我們的相似之處﹐還有你給我的感覺﹐今天談談你的文字和部落格吧﹗

我們幾個人當中﹐要屬你的和血醫生的部落格最符合“圖文並茂”和“有聲有色”的標準﹗來你這裡坐絕對是一種享受﹗

你的文字如行雲流水般流暢﹐用字的力道恰到好處﹐看不到一絲絲的刻意﹐是個說故事的高手﹗而且﹐還跟七四七一樣‘能中能英’﹐期待將來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好文章﹗大家一起努力吧﹗

 
At 28 August, 2006 19:39,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你花时间“美言”荷塘。
我可不敢说自己“能英能中”。
有时候用英文写文章,是因为手头上的资料是英文的,懒惰翻译。
有时候是因为想要练一练,所以逼着大家看我的“Manlish”了。

无论如何,会一起加油的。
加油咯!

 
At 29 August, 2006 09:27, Blogger W said...

您客氣了﹐看來有空得讓你們兩位大姐見識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爛英文’﹗

 
At 29 August, 2006 13:31,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们的粉丝团当中,英文最好的是2个大医生哪
咱们都得向他们多多学习

 
At 29 August, 2006 15:33,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对对对,读GP的文章和血医生的e-mail,可以长知识的。

 
At 29 August, 2006 21:55, Blogger W said...

我的英文肯定最爛﹐除非美麗的雲願意和我共享這個‘光環’﹖﹗

 
At 30 August, 2006 00:2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看见你的留言,美丽的云会变成阴天的云了。

 
At 31 August, 2006 00:15, Blogger awan said...

哈哈,way,你還有光環啊?
我連光環都不配有!
我的英文是最最最爛的了。

 
At 31 August, 2006 02:10, Blogger awan said...

這裡,應該是要給碧綠荷塘寫些只字片言的。
應該曾和塘住見過面,但就是沒印象。

首先是在潘老師的“揚眉女子”發現塘主的部落。
有天心血來潮,逛到舊荷塘去。
發現留言冊里,塘主和 呼吸747 竟然提起小書軒。
于是,忍不住湊熱鬧地留了言。
再後來,就是繼續耗上了。
才發現,我們的碩士導師是同一人。
也發現,我們曾經同行。
原來,世界真是小。

塘主描寫與敘事的文字,流暢又生動,這是我力所不逮的。
所以,塘主的遊記總是圖文並茂地讓人如同身歷其境。
感謝與我們分享的所有圖與文,讓我更多地認識曾經匆匆一游的英國。

也感謝塘主一直誠懇主動地給予論文上的協助與鼓勵。
很高興認識妳 :) (哈,卻竟然是通過部落這玩意兒才認識呢!)

 
At 31 August, 2006 21:23,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丽云送来一顶又一顶高帽,让我看不见前路,也让我飘飘然了。

相识就是有缘。
由网络当红娘的缘分,又玄了一些。
^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