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 2006

搬迁随想

决定撤了旧荷塘,搬到新荷塘来。不是因为贪新忘旧,实是旧荷塘的问题太多了。不仅是主人感到麻烦,连带拜访的鱼儿也烦不胜烦。

由于不舍得把之前的鱼儿、花儿留在旧荷塘不顾,现在正一朵朵花、一条条鱼的慢慢搬。要趁花儿和鱼儿还少的时候,做个了断。长痛不如短痛。

在为搬迁荷塘忙碌之际,想起周先生的母亲。她说过一句至理名言。

那一天,我和她在折衣服。有一件衣服因为晒的时候没把袖子拉出来,所以在炙日下晒了整个早上,袖子还是湿的。(衣服不是我晒的,ok?)

周妈妈说:“你看,事情如果没有在开始的时候做好好,就做不好了。真的是错一点都不可以。”

嗯,我的荷塘正是因为当初筑在不对的地方,如今才这么麻烦哪!

Labels: ,

7 Comments:

At 03 August, 2006 02:28, Blogger W said...

亡羊補牢﹐未為遲也﹗
你家婆跟你們一起去蘇格蘭嗎﹖

 
At 03 August, 2006 11:16,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我很赞成周妈妈说的话,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啦

还好衣服不是你晾的,嘿嘿

 
At 03 August, 2006 14:53,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Way少,我家婆在Batu Pahat。
事情是发生在今年5月。
我回家参加妹妹的婚礼,也探望亲朋戚友。^_^

747,如果衣服是我晒的,她可能就不敢这么说了。
怕我一气之下,把她的儿子拐了。
哈哈……

 
At 03 August, 2006 22:3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这周末我们可能南下, in case you call. Thanx.

 
At 04 August, 2006 05:57,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Enjoy your trip, Greenpasture.
Hope to meet you soon.

 
At 05 August, 2006 04:3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搬新荷塘,几时办入伙酒啊?记得请我们哦!

 
At 05 August, 2006 22:51,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嘻……你也逛到这里来啦?
等我装修好了,再办入伙酒。
一定会请你的。
^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