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 2007

“好消息”

午餐桌上

“可以不要再讲了吗?很烦哦!”
“每个人都说恭喜,可是我一点也不高兴!”

薄荷糖的回应:
“你对着我们发脾气是没有用的,问题是你要怎样走接下来的人生路。”
“身为朋友,现在给你发一下脾气,晚上再给你发一轮脾气,对我们来说,又不会少一块肉,所有的事情是你自己要承受的。”
“你不要谈,并不代表问题就没有了。”
“说真的,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咯!”

晚餐以后

朋友A问:
“你打算怎样?不要告诉我,你没有plan。”
“你会回家坐月子吗?”
“孩子谁来带?”
“你怎样参加考试?”
“诶,生孩子不是拉屎,可以冲掉就算!”

“他说他会看孩子啊!”
“把孩子带去餐厅咯,是他说会带的。我已经讲好了不会带孩子的。然后,我就去做自己的事情。”

薄荷糖说:
“他说你就相信?而且,你真的要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吗?”
“如果到时候他不带呢?怎么办?”

“他说一定会带,就会带的。”
“真的不带,我就走掉回家咯!孩子给他!”

朋友A说:
“Use your brain,把孩子带去餐厅,根本不可能。”
“你舍得啊?十月怀胎呢!你现在是在early pregnancy,你可以这么说。”
“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回家。起码你父母还会看顾你和孩子,而你也可以从事自己的专业。难道你要在这里什么也不能做,一辈子呆在take away shop里?”
“你现在不回去,多几年你才回去,什么都忘光光了,谁会请你?”
“我相信他一定也常常说会照顾你什么的,结果把你照顾得怎样?开心吗?”

“过日子咯!”

朋友A摇头说:
“话,我说到这里,你自己的选择。”

薄荷糖说:
“又不是没有选择,选一条比较容易走的路,不要为难自己和孩子。”
“意气用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主角就是《粤语残片》里的她!薄荷糖写了《粤语残片》不到一个星期,就知道她的“好消息”。看来,真的是没救了。

Labels:

18 Comments:

At 08 April, 2007 23:04,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唉。。 ** 摇头 **
连自己的老婆都不能保护,真的可以给那个孩子美满温暖的家? ** 继续摇头 **

 
At 09 April, 2007 02:27, Blogger vanille said...

她可以为男主角付出那么多,身为女人也知道这不是她心甘情愿的。

这三年里,我想她应该有所觉悟到她的婚姻是有问题的,不然他也不会向亲人和朋友埋怨,发牢骚。

丈夫的懦弱是不争的事实,而她也无法作明确的决定,该离婚还是继续维护这个无能的丈夫。

你们同情她,该气,该劝,该骂,该说得,都做过了。要是女主角清楚地意识到他们之间的问题,也不会搞到连孩子都有了。相信她也不太愿意要接受这个孩子,在这个时候来临。

再聪明的高材生,也有糊涂的时候。到了这种地步,只有她自己才能做下决定。

但是,作为朋友的,千万不要放弃她,她还是需要你们的依靠。到了这种地步,让她冷静一下,整理情绪,才问她下一步的打算。

孩子,可能会化解他们婚姻上的矛盾,可是没有人能担保婚姻就此保得住。对我而言,那是场很不理智,用自己的孩子,做最危险的赌注。

我也知道那是很不容易的抉择。
衷心祝福她及时提起勇气,正确找到未来该走的路。

 
At 09 April, 2007 02:30, Blogger vanille said...

打错字,改正。-->
她可以为男主角付出那么多,身为女人也知道这 - 是 - 她心甘情愿的。

 
At 09 April, 2007 08:46,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我觉得, 有时侯, 一个女人需要自私一点, 无论如何也要为自己着想一下.

 
At 09 April, 2007 10:26, Blogger Mee Ling said...

肚裏的孩子聽到大人的所有對話,不知作何想法?

 
At 09 April, 2007 14:44,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蜻蜓,其实我觉得为自己着想,并不就是说自私。
为自己着想,其实也是为自己的父母着想。
我相信,如果我把自己搞得凄凄惨惨,我父母和疼爱我的长辈也一定会很伤心。
为自己着想,也可以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At 09 April, 2007 14:59,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Vanille,有个老师跟我说过,欢喜做,甘愿受。(用福建话念更有味道。)
如果真的是心甘情愿,就不会埋怨多多,泪眼汪汪。
甚至还说,最好丈夫和家公、家婆永远不要回来,那么她就不必去餐馆工作了。
(目前他们不在格拉斯哥。)

身为朋友,我们做了许多在别人看来很折堕的事情。
当他们还是男女朋友时,我们叫她跟他分手。
她说要结婚时,我们叫她想清想楚,这个男人是否嫁得过。
结婚以后,我们跟她说没有一种避孕措施是安全的,她一定要很小心。
现在,孩子有了,难道等我们要叫她堕胎吗?
也不可能说,你放心吧,孩子生下来了,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帮你一起照顾孩子。
因此,我们真的是无言以对。
看见她好像是别人欠了她的样子,更是无名火起。

 
At 09 April, 2007 15:04,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美玲,要当妈妈的人也没有想到这一点。
甚至还去打了一个小时多的羽毛球,再去跳一个小时的健身操。
羽毛球,不必我说,大家也可以想象有多激烈。
那个健身操,是跳到我只剩半条命的。

 
At 09 April, 2007 16:11, Blogger vanille said...

"跳到我只剩半条命"--也只有怜惜她的真正的朋友,才会苦口婆心的叫她不要一再而在意气用事。

你们做了许多在别人看来很折堕的事情,试问,有几位朋友会如此劳心? 很多人都怕给人在婚姻上的劝告,他们怕得负上责任,而不敢真心相言,或者就此放弃。你们这样做,有哪儿的不对?!

荷塘,不要生闷气了。你们做得很多了,而她自己也选择这条路,结果如何都得承受一切。

希望她有一天会珍惜和懂得你们的一番苦心。

 
At 09 April, 2007 16:1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I did my Legal Aids in AWAW (a voluntary body that provides legal aids to women), I met quite a number of women who were tortured and/or beaten by their husbands and yet stand for it for many years before they seek for help (and it was the time when they are badly injured). Their tolerance is attributed to a few reasons:

1. They are illiterate;
2. The “face” problem;
3. They have no financial
ability;
4. They are afraid that the
husband will be caught by
the police;
5. For the benefit of kids (I
doubt it); etc

However, the most common reason is that they still love their husbands very much and truly believe that their husbands will turn over a new leaf one day [for this, it’s too subjective for me to doubt it:)].

No matter how advance we are, most of the women can still be very “blind and stupid” in Love, we are just one of them, and it’s just a matter of the extent of “blindness and stupidity” we need to be (depends on how lucky we are), I truly think so.

Therefore, when you feel sympathy or pissed off with her, be grateful for yourself, coz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meet with someone that you need not to be as blind and stupid as her.

(sorry for not able to type in Chinese as my PC in office can’t type Chinese … again? No mood to work? Hee hee….)

 
At 09 April, 2007 16:46,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Vanille,其实我们是清楚知道她是不会听的。
只是基于朋友的道义,也看在孩子的份上,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
每一次都要把自己弄成母夜叉、恶巫婆,真的是很累,也觉得自己很无聊。:(

 
At 09 April, 2007 17:04,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Hi, Siad Huey, welcome back to my pond.

1.They are illiterate;
She is literate enough.

2. The “face” problem;
How to have "face" to have life like this?

3. They have no financial
ability;

She needs to pay off her husband's debt.

4. They are afraid that the
husband will be caught by
the police;

Since her husband hasn't beaten her yet, so for sure no police will catch him.

5. For the benefit of kids (I
doubt it); etc

As you said, I doubt it.

Aiyo, rebut one by one like debating.
A Lian's rebutting skills improve now. Hehe...

You're absolutely right.
For those who meet partner that appreciates and cares about him/her, must feel very lucky and don't complain too much.

 
At 09 April, 2007 19:5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有祝福薄荷糖的那位朋友了!

 
At 10 April, 2007 10:46, Blogger Mee Ling said...

天哪,好危險啊。可憐的孩子,可能在喊救命呢。

 
At 10 April, 2007 10:50, Blogger 萍凡女子 said...

女主角人在异乡,加上她悲情的故事,我已很同情。有不争气的老公,又怀孕了,难道还要把悲惨的故事延续到下一代,她真该好好为自己作打算,如你所说选一条较容易走的路,一切在她手中!

 
At 10 April, 2007 15:55,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Yin,真的是只能给她祝福了。

Mei Ling,我也只能希望她的孩子平安了。

萍凡女子,欢迎你到荷塘来。
身为一个妈妈,你的感触一定比我深刻很多。
一直以来,我都说,很多事情没有对错,只是选择。
这一次,我真的不懂是不是也是没有对错。

 
At 24 April, 2007 16:4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
走到这一步,伤害是不能避免的了。
得罪的说一句:她似乎很很很没有打算。态度有些逃避。

你最近生活还好吧?最近心情很糟。很久没上来了。一上来逛就看到糟糕的续集。哎哟。

 
At 29 April, 2007 00:19,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修,心情好一些了吗?
去意大利游玩之前,心情不是很好。
总是很抑郁,现在好多了。
或许是因为充电了吧。

她的事情,我也无话可说了。
只能献上祝福给她和她的孩子。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