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 2006

一本诗集 = 喜悦 + 感激

中午带着点点的周一蓝色心情出门。在门外看见一个A4大的信封。摸一摸,知道是一本书或本子。谁对我这么好?翻到背面一看,是他!

虽然不知道他送什么来,可是我知道他送来的会是好东西。否则的话,就不必寄挂号信了。(邮差小弟竟然没有叫我签名!)





一打开信封,看见练习簿,吓了我一跳。他叫我练字吗?目光移到这一行“马碌呷滑蛋河五脚基国民型糟糕小学”,我就吃吃笑起来了。幸亏巴士站没有其他人。





职业病发作,去看是哪一家出版社出版的。

看到制作总监是谁吗?出钱一丁!还有“翻印必送红毛丹究”。哈哈哈,笑死我了!当然,我还有少少的理智,只是在心中笑死了,没有当街当巷乱笑。

打开他的信,读到他说,他看这本诗集,一直不断发出笑声,给他的屋友骂他变态时,我忍不住了,笑了出来。巴士站这时来了两个人。天哪!真的是很瘀……

这是我来到苏格兰以后,第三次收到朋友寄来的书。上两次是因为我生日,这一次就是无端端收到礼物了,所以喜悦加倍。(不知道他会不会说是要祝我鬼节快乐?)

感激他一路以来的关心。因为他,家似乎没有那么远了。

Labels:

6 Comments:

At 29 August, 2006 13:11,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这竟然是一本诗集?
很好奇咧:-)

 
At 29 August, 2006 16:11,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这真的是一本很搞笑的诗集。
昨天读到这一首《童话后遗症》:
多年以后
她吻他时
感觉仍像吻一只青蛙

 
At 29 August, 2006 21:44, Blogger W said...

很多書局均有出售﹐只是被PLASTIC包得密密實實的﹐不知道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它的包裝確實很吸引人﹐可惜我的天資不夠高﹐看不懂詩﹐尤其是現代詩﹗

 
At 30 August, 2006 00:56,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它不难读,有机会的话,看一看。
我还没有看完,看完以后再和你说它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At 31 August, 2006 00:12, Blogger awan said...

這本書,前陣子在有人部落也打了好久的“廣告”!

 
At 31 August, 2006 02:17,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送书给我的人,也在打广告。
害我以为作者是他的朋友。
你认识作者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