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06

婚礼上的笑话

这一次回家是要参加小妹的婚礼。小妹的婚礼就是一般的华人婚礼。上头、拜祖先、敬茶、喜宴。

先说小妹结婚当天的禁忌。小妹结婚当天忌生肖属虎和属龙的人。也就是说属虎和属龙的人不能碰她的嫁妆,不能进入她的新房。她的两个姐姐就分别属虎和属龙。两个阿姨中有一个属虎;两个姑姑中也有一个属虎。姨丈属龙;二舅属虎。表兄弟姐妹当中有三个属虎、一个属龙。算一算,竟然有十个人那么多。我们就跟她说:“你自己嫁过去就好了。不用叫我们陪嫁。”坦白说,有时候还真不懂得要不要相信这些忌讳。其实,我们更想的是,如果连敬茶也因为忌讳而免了,那我们就可以省掉了礼物和红包哦!可是,收礼物时却百无禁忌。气煞我们!

小外甥女是笑话的主角之一。敬茶时,她看见长辈们都有茶喝,只有她没有。她就开始在叫了:“外婆……宁宁要喝茶。”“大姨,宁宁要喝茶。”“Mumney,宁宁要喝茶。”(她总是把mummy和Barney合起来念,所以她妈妈就成了mumney。)她就这样子地念着,我们只好告诉她,你再等二十年吧!可是,这样子并不能安抚她,敬茶仪式之后,她念的是:“宁宁没有喝茶哦!”到了第二天,我给她看敬茶仪式的照片,当她看到她的小姨和小姨丈给外公外婆敬茶的那一张照片时,她又来了:“大姨,宁宁没有喝茶哦!”

酒宴上的敬酒仪式也是宁宁的表演时间。“大舅,宁宁要跟外婆一起。”不要以为她这么贴心哦!她是看见她的外公外婆上台敬酒去了。“宁宁要去……”未免她大呼小叫引人注意,我们只好让她站在外公外婆跟前。“Yam……sheng”她转过头对她外婆说:“外婆,宁宁没有杯噢。”她真的是太聪明了,是吗?

先别笑话这个小朋友,因为她的大姨更丢脸。和姑姑一家坐同一席的我,被姑丈问倒了。你知道姑丈的问题是什么吗?他问:“新郎是做什么工的?”天哪!我真的忘了他是做什么工的。只知道他是跑sales的。不懂是复印机还是饮水机了。总之是一种机器啦!结果,当然是给姑姑一家笑啦!

第二天,跟妈妈提起这件事时,我发现姜果然是老的辣。因为姑丈问她,小妹夫姓什么时,她竟然说:“我不知道。”呵呵呵,绝吧?

Labels:

6 Comments:

At 03 August, 2006 16:1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宁宁长大以后
一定很后悔当年一直嚷着要喝茶
因为喝这杯茶要付出的代价可大呢^.^

16/05/2006 03:42

 
At 03 August, 2006 16:1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过来人。
这一杯茶还真贵呢!
还要算机票的哦!

18/05/2006 01:04

 
At 03 August, 2006 16:1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啧啧啧,什么过来人?
我还云英未嫁呢^.^

对,你干嘛肖虎?你是一月出生的噢?

说到禁忌,以前我也很纳闷干嘛肖虎的那么惹人厌?
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是对新娘子不好
是对我们肖虎的不好
所以,我就宁可信其有了
免得以后发生什么事
遗憾一辈子

18/05/2006 03:55

 
At 03 August, 2006 16:1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过来人是指付出大代价喝茶,
不是指已婚啦!

20/05/2006 02:18

 
At 03 August, 2006 16:3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有哩
都没有结婚
怎么会喝过茶呢
呵呵~~


你没有回答哦?
一月出生的吗?

还有
我要complaint
我每次在篇章后面打回应
总是慢得象乌龟
到底为什么呢?
人家逍遥家玉的就不会哩
不过,她的留言本常阻止我留言

MSN好笨噢

20/05/2006 04:41

 
At 03 August, 2006 16: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我是一月出生的。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在篇章后面打回应会慢吞吞。:(
留言就不会哦!
唉,总是被电脑欺负。

20/05/2006 07:2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