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0

知其不可而为之

周先生和妍妍一起浏览面子书的相册。看到一张吃零食时被拍下的照片,妍妍马上说:“哦……被爸爸看到了。”

“妍,你这是知其不可而为之。现在小,人家或许会觉得可爱,等你长大了,几十岁人还讲不听,就很令人讨厌。”

“你又趁机骂谁?”周先生问。

真讨厌,就不能说我是举一反三。“我哪里有骂人?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接着,我开始兴奋了,说:“不要紧,妍。幸亏你是女的,还可以寄望找个贾宝玉,然后你们两个就自己关在大观园里过一辈子。”

“你不要教坏她。”

“OK、OK。”我转向女儿,“妍,听妈咪讲,人是群居的动物,如果要享受群居的便利,就请遵守为群居而设的条规,不然的话,不要出来。”

“你……”

妍妍说:“我要milk milk。”

Labels: ,

1 Comments:

At 27 November, 2010 09:30, Blogger 凌蔚 said...

周先生需不需要补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