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10

周美玲

带妍妍去买日常用品后,在一家餐厅用餐。

食物来了,我说:“妍妍,没有叫爸爸吃饭哪?”

小家伙很合作地说:“爸爸吃饭,妈咪吃饭。”

侍应看了说:“妹妹真乖呀!你几岁?”

妍妍回答道:“两岁。”

“你叫什么名字啊?”既然有回应,侍应当然再问咯。

“周美玲。”

“不是!!!”我和周先生异口同声惨叫的同时,侍应称赞她说,真聪明。

“小叔惹的祸。”周先生摇头说。

为什么妍妍会以为自己是周美玲呢?

阿嬤去世时,妍妍在阿公家待了一个星期。这一段日子,她让大家见识到她的真我。大家,上至阿公,下至大她两岁的堂哥,也包括到访的亲戚朋友和阿公的左邻右舍。

只要累了、馋嘴了,妍妍就发飙,乱喊乱叫:“奶嘴呀!奶嘴呀!”或者“饼啊……饼啊……”。(我跟她的小婶说:“看,她是最懂得Law of Attraction的人。”)如果没有顺她的意思,她就在我身上转来转去,然后干脆在地上打滚,直到我们妥协才罢休。这样的孩子,真的是让大家大开眼界,连“阅孩无数”的阿公也说:“你真的是牛婆。”

结果,她的小叔和小姑就讨论起来了。他们觉得是名字取错了,要改个girly一点的名字才行。小叔说:“我的女同学里,十个有五个的名字有‘美’字,所以‘美’一定要用。”

小姑就说:“叫美玲好了,容易叫、容易记。不然每次讲‘君妍’,人家还要问怎样写。”

就这样,妍妍有了个很girly的名字——周美玲。大家开玩笑地叫了几天,她竟然当真了。

但愿多两个月上幼儿园时,她不会跟老师争辩说:“我不是周君妍,我是周美玲!”

Labels: ,

9 Comments:

At 14 November, 2010 18:5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美玲应该可以成为她的乳名?哈哈~

 
At 14 November, 2010 21:39, Blogger 凌蔚 said...

下次见面一定要问她是君妍还是美玲。很搞笑咯~

 
At 16 November, 2010 06:20,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Wei,那“妍妍”是什么?
蔚,开玩笑,我们赶快纠正过来了,还等下次?

 
At 16 November, 2010 06:49, Blogger spdong said...

哈哈!好好笑哦!
她这么快要上幼儿园了吗?

 
At 17 November, 2010 00:5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妍妍是小名~ok boh?
XD

 
At 18 November, 2010 00:23, Blogger Snowpiano^ ^ said...

听说还有一段喝酒的经典~~
哈哈!不过,这一段真的有好笑!
可以想象你们俩在餐厅的表情~~~

 
At 18 November, 2010 13:25,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Snowpiano,我们是哭笑不得。:-(

 
At 18 November, 2010 13:33, Blogger 凌蔚 said...

喝酒的经典?跟妍妍有关哦?写出来分享啦!

 
At 19 November, 2010 20:4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spdong,让她先去玩一玩。

蔚,组织一下再写。^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