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 2008

宝宝来了!(一)

宝宝:

自从你在妈妈的身体里滋长以后,妈妈就是累奄奄的。每天下班以后,就提不起劲再做其他的事情。可是,妈妈总是在盘算着:等精神好一些,就给你写一些成长的纪录。在还清了迫在眉睫的稿债以后,妈妈终于坐在电脑前给你写一些文字了。

在去年的12月,妈妈身体开始不适,那时候妈妈以为是生理期快到了。由于妈妈有经痛的问题,所以在陪外婆看中医针灸之余,自己也顺便帮衬妇科。当时妈妈的生理期过了两天,医师把脉说:“你可能是怀孕了。”妈妈还不相信,因为妈妈的生理期常常会错乱的,所以妈妈依然踩着高跟鞋、咖啡汽水照喝地过日子。

一个星期以后,妈妈的好朋友依然没有到访,妈妈也不以为意,只是非常讨厌那累累的感觉和一点点的血迹。见了医师以后,医师说:“你应该是怀孕了,去,到西医部去验尿。”不会吧?妈妈半信半疑地去验尿。验尿结果出来时呈阳性。“啊,我真的怀孕了。”

可是,当妈妈到马大专科中心去看妇产科时,医生说:“It’s too early to say anything. The first 12 weeks is crucial. You’d better don’t tell anybody you’re pregnant.”“ 哦。”

坦白说,妈妈当时真的没有心情和力气去告诉别人自己怀孕了。没有心情,不是因为不欢迎你的到来,而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累累的,想睡觉多过想讲话。另外,妈妈认为怀孕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妈妈很怕其他人知道了,一个跟妈妈说:“你要怎样怎样……”另一个说:“你不可以这样那样……”尤其是当时妈妈和你的情况都不是很稳定,妈妈实在不想再让自己承受不必要的压力。

因为妈妈有先兆流产现象,所以怀孕的第五周至第六周就在家里卧床和看电视过日子。第六周时,妈妈还是有出血的现象,医生建议妈妈再卧床。在家里躺了一个星期以后的妈妈,实在是受不了了,决定上班去。因为再躺下去,妈妈怕会有忧郁症。我只能跟你说:“要当妈妈的孩子一定要像妈妈一样当打不死的蟑螂。”你爸爸说:“哪里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蟑螂?”妈妈说:“这个花花世界的挑战很多也很大,除了要有一点智慧,还要有很多的毅力才能面对哦!”

就这样,妈妈带着你上班去了。幸亏办公室里的阿姨叔叔们都很体贴,总抢着当妈妈的跑腿,避免让妈妈走动太多。

第七周时,妈妈再到医院去做产检,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让妈妈见到医生时,你却和医生玩捉迷藏,医生在扫描以后说:“I can’t see the baby here, maybe your pregnancy is not in the right place.”妈妈想:不是吧?这么倒霉?幸亏妈妈有在医院和诊所当通译的工作经验,知道如果是子宫外孕一定有些症状的。所以,在喝水撑大膀胱以便医生可以更容易看见子宫情况的当儿,妈妈还不会太紧张,还有心情安慰你爸爸呢。(嘻嘻……好像有点骄傲哦!)妈妈也偷偷警告你:“诶,妈妈很累了,要回家睡觉了,你不要再玩了。”

在妈妈灌了差不多两公升的水后,终于医生说:“看到了,已经有心跳了。”

妈妈终于和你见面了。不过,可爱的医生又说:“Since you got bleeding last week, you’d better don’t tell others you’re pregnant first.”“哦。”妈妈答应了医生以后,突然想到:我怎么搞到自己好像偷偷怀孕?

Labels:

24 Comments:

At 09 March, 2008 15:11, Blogger cssytan said...

我不说你要怎样怎样,也不说你不可以这样那样,我只说恭喜你!:〕

 
At 09 March, 2008 15:59,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你。
其实我也知道说“要怎样怎样”和“不可以这样那样”的朋友都是出自一片关心,只是当自己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时,就真的没有力气应酬这些了。
^_^

 
At 09 March, 2008 19:45, Blogger 新怡 said...

恭喜!

阿鼻和弟弟可以有伴咯。

 
At 09 March, 2008 20:22, Blogger W said...

小荷已露尖尖角了嗎﹖
希望我沒有會錯意﹐恭喜恭喜哦﹗

 
At 09 March, 2008 22:2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这催生大夫可不是盖的,哈哈。
照顾身体。

 
At 11 March, 2008 09:33,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新怡。

Way,你没有会错意啦!

大夫,你怎么可以高调宣扬自己的功劳,我们要只求功效而已,懂吗?

 
At 11 March, 2008 15:2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当妈妈的孩子一定要像妈妈一样当打不死的蟑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我倒地不起。

好好照顧自己和小孩。

“喝水撑大膀胱以便医生可以更容易看见子宫情况”
有這種事??
撐大膀胱不是看不到了嗎?
膀胱不是在子宮前面的嗎?

 
At 11 March, 2008 22:13, Blogger 萍凡女子 said...

恭喜,好好照顾身子。当妈妈是件痛并快乐的事,很快幸苦会过去的。

 
At 12 March, 2008 13:34,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阿佩,有这么好笑吗?
是哦,怀孕之前,每次做子宫的Ultrasound,医生都叫我要喝多多水,说膀胱满了,才比较容易看清楚子宫内的情况。

萍凡,谢谢你。
我会好好享受带球跑的日子的。

 
At 12 March, 2008 15:31, Blogger 佩仪pueyyee said...

哈哈,08年真多喜事!好好照顾自己就是,尽量快乐!
真是鼠来宝了:)

 
At 13 March, 2008 23:3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薄荷塘,真是可喜可贺!恭喜你要当妈妈了,小心照顾身子哟!我们非常期待跟白白胖胖的宝宝见面!

 
At 14 March, 2008 14:06,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催生大夫,你果然不是盖的。你接下来的任务是…………?!

yin, 什么时候轮到你?

 
At 14 March, 2008 21:3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遲來的恭喜……
但是,還是期待小寶寶的降臨……

 
At 14 March, 2008 22:0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顺其自然!

 
At 15 March, 2008 11:2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佩仪、Yin和Wei。

747,大夫的下一个任务是完成之前还未成功的“催婚”咯!等着接招吧!

 
At 17 March, 2008 17:08, Blogger sunshine said...

嗨,好久不见,终于等到你的好消息,加油,好好照顾身体,珍惜这段怀孕的历程,期待小荷塘!

 
At 19 March, 2008 20:4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有上来了,一上来就看到好消息,太高兴了,恭喜哦~

好好照顾自己,以及宝宝。

(我鸡婆~)

 
At 20 March, 2008 14:17,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薄荷糖和宝宝在此谢过Cat Lover和佩佩。
薄荷糖会尽量小心,好好照顾自己和宝宝。^_^

 
At 20 March, 2008 18:02, Blogger 妙燕 said...

祝你好运。

 
At 23 March, 2008 10:05,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你,妙燕。
确实是需要好运气。
^_^

 
At 23 March, 2008 13:49, Blogger 妙燕 said...

其实,我原本是要说:“祝你好孕”!
我的过程大概比你好些,所以我应该算是“好运”咯!
孕妇很辛苦,做丈夫的虽然常显出一幅爱莫能助的怜悯模样,但总是无法体会我们身心的感受。说到底,还是坐享其成,等孩子出来,哈。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怀孕也是唯一女人办到而男人办不到的差事。
无论如何,9个月的日子总是要过,好好享受你和宝宝的亲密接触。
小宝宝,要乖乖哦,让妈妈好运+好孕!

 
At 25 March, 2008 13:16,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是啊,孩子生下来就是独立的个体了,只有现在还是我说了算。
真的应该要好好享受。
^_^

 
At 28 March, 2008 05:57, Blogger awan said...

遲來的祝福,恭喜碧綠荷塘哦!:)

 
At 31 March, 2008 13:2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awan。
^_^

 

Post a Comment

<< Home